晴時多雲

中國競爭危機!樂金顯示器擬縮減LCD產線、裁員20%

2019/09/20 14:41

中國在LCD面板領域崛起,擠壓南韓面板廠獲利,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更面臨5千億韓元(約新台幣129億元)的虧損,而LGD已計畫在今年底前縮減小型LCD的產量和裁員20%。(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LCD面板領域崛起,擠壓南韓面板廠獲利,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LGD)更面臨5千億韓元(約新台幣129億元)的虧損,而LGD已計畫在今年底前縮減小型LCD的產量和裁員20%,業界分析認為,LGD此舉反映該公司在中國競爭下盈利縮減的「危機意識」,認為需藉擴大結構改革以停止虧損。

韓媒《中央日報》今(20)報導,LGD公司人士透露,該公司計畫將在年底前關閉並停止坡州主要生產50英寸以下電視面板的第7、8代LCD生產線,已應對中國生產過剩下公司盈利縮減問題。除關閉工廠,LGD也計畫裁員超過5000人,約佔公司人數的20%。

LDG另為加快從LCD向OLED轉型,還將縮減高管和相關機構規模。有業界人士指出,LGD一直專注於保證穩定的OLED技術,該公司未來將擴大包括手機和電視面板在內的OLED市佔率。

報導指出,近年市面流行60英吋以上的LCD電視,小尺寸面板產線營利空間縮小,因此使LDG決定關閉7、8代產線,而在產線關閉後,LGD的LCD面板產量將在年底減少100萬張。

不過,LGD公司目前在OLED技術的產品良率和大型面板技術上仍有困難,其廣州OLED工廠也尚未竣工,拖累了公司業績,該公司去年的營業利潤年減96.2%至929億韓元,今年第1、2季也連續虧損,目前赤字已達5000億韓元。LGD則對此表示,其廣州OLED廠將在本月開始生產,加上縮減小型LCD產量,預計公司收益結構將在明年初有明顯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