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聽證會登場 台電破天荒首祭「完整停機」

2019/09/20 11:43

台電考量供電充裕,開始執行環保停機新措施,圖為台中電廠。(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今(20日)將對生煤管制舉行聽證會,台電在會前喊話,盼地方政府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勿讓「減煤」陷入對抗局面,台電也釋出善意,前天起正式執行「環保停機」新制度。

台電表示,2017年起台電配合在空品不良時期執行「友善降載」,由於供電情況已大幅改善,台電評估後可進一步擴大降載幅度,18日起由台中火力電廠3號機打頭陣,正式執行環保停機,將影響1.7%備轉容量率,預計下週一(23日)併聯供電,今下午也將讓裝置容量50萬瓩的興達1號機加入環保停機行列。

台電強調,一切以供電為優先,這幾天中南部空氣品質確實不佳,考量天氣溫涼,假日用電負載又偏低,台電心有餘而力也足之下,啟用環保停機。

環保停機為台電新制,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啟動有2大基本準則,1、未來3天停減1部機組後,仍可維持供電充裕綠燈。2、依環保署預報資訊,預測未來3天空品區達2級預警;而每次執行時間將長達3天,是前所未見的最高等級調度手段。

以昨為例,台電中火4號機與7號機歲修停機,履行「秋冬空污季兩部燃煤機組不運轉」的承諾,更安排3號機執行「環保停機」,若加計其他7部機組友善降載,總計中火降載量達235萬瓩。

針對部分人士希望直接減煤4成、現有燃煤機組立刻除役等躁進式減煤,台電強調,這將直接影響電力供應。而近5年資料顯示,全國用電持續成長,去年較2014年用電量大增131億度,電力供應必須考量用電成長,台電正推動各項環保改善計畫及逐步增氣減煤,盼望未來能與台中市府及社會各界攜手共商可行性措施與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