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產佔87%!日本珍珠粉圓進口暴發性成長

2019/09/20 11:0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今年珍珠奶茶大流行,在年輕女性群體中人氣高漲,這也讓珍珠粉圓進口量大增,根據統計,今年前7個月珍珠粉圓進口量年增4.5倍,達近6300噸,台灣已在2018年超越泰國,成為日本的珍珠粉圓最大來源地,今年前7個月更拉開差距,在整體進口比例中高達87%。

《日經》報導,日本貿易統計顯示,今年1至7月的「珍珠粉圓」和「珍珠粉圓替代品」的進口量達到6270噸、年增4.5倍,進口額達21億日圓、年增5.8倍,而2018年全年也才2928噸、8.6億日圓,加入珍珠的飲品大流行,連續2年拉動需求增長。

以進口來源地來看,2017年之前,泰國都是首位,但到了2018年,台灣已成為日本的珍珠粉圓最大來源地,今年前7個月更拉開與泰國的差距,今年前7個月來自台灣的進口珍珠粉圓達5435噸,年增8.9倍,在整體進口比例中高達87%,宰制日本市場。

報導分析,今年前7個月珍珠粉圓進口量大增的原因,主要是春水堂、貢茶等專賣珍珠飲品的店在日本增加,再來是越來越多日本民眾會在家裡,用珍珠粉圓自製飲料、甜點,進而增加了需求。

珍珠粉圓是由木薯製成,台灣把從泰國、越南進口的木薯澱粉加工後出口,不過珍珠粉圓飲品對木薯價格並沒有太大影響,因為木薯還可用來維持烏龍麵的口感,或是增加果醬黏度等,用途相當廣泛,飲品只是一小部分。

日本各地瘋珍奶,台灣產的珍珠粉圓進口量也大增,珍奶示意圖。(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