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斯:經濟放緩的國家 應該效仿美國的政策

2019/09/20 13:14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表示,不少國家讚揚美國的經濟成就,而那些備受經濟放緩困擾的國家,應該仿效美國的政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四接受採訪表示,有不少國家讚揚美國的經濟成就,而那些備受經濟放緩困擾的國家,應該仿效美國的政策。

在《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與《CNBC》舉行的「Delivering Alpha」會議訪問上,彭斯自豪美國的經濟表現佳,並表示與各國領導人談過這個話題。

彭斯說:「我聽到1位又1位國外領導人向總統祝賀,讚揚美國經濟的成功。」而他指出,那些國家應該「照照鏡子」,因為全球經濟放緩就是「他們政策下的結果」,而他們應該效法美國的政策。

日前川普再次抨擊聯準會(Fed)降息做得不夠多,彭斯在不久前也表示,美國在貨幣政策方面,應該效法歐洲或日本接近零的利率。他說:「我支持總統對貨幣政策的呼籲,這為我們的經濟及全球其他經濟體,創造公平競爭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