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迪攜手台灣半導體業 打造車用創新科技

2019/09/20 08:49

Audi專案經理Andre Blum於智慧汽車國際高峰論壇分享Audi如何透過跨界整合,與台灣半導體業者合作,成功創新傳統汽車產業的價值鏈。(SEMI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各大車廠因應全球智慧潮流,紛投入研發以發展創新的車用科技,車用半導體因此倍受業界重視,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今年開始出現汽車廠會員廠商,德國奧迪(Audi)是第1家加入協會的汽車品牌廠商。

本週舉行台灣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 2019」,就邀請到Audi的德國總部電子與半導體技術中心負責人Berthold Hellenthal、專案經理Andre Blum發表主題演講,分享未來汽車產業趨勢及如何透過與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合作打造創新車用科技。汽車電子的發展前景看好,Audi也在「智慧汽車專區」現場展出 Audi e-tron電動車,參觀者可以透過實際的展示,一窺Audi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在未來智慧汽車的多元合作機會。

SEMI表示,Audi在多項車用科技居於領導地位,2017年發表全球第1台Level 5 全電動自駕概念車Audi Aicon,2018年Audi首部量產電動車Audi e-tron亮相,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純電越野概念車Audi AI:TRAIL quattro,都證明Audi在車壇的創新技術;這些車用科技的快速演進,也反映出車用半導體應用的需求與日俱增。

Audi在自駕車及電動車方面,與NVIDIA(輝達)達超過10年的合作,打造自動駕駛系統、Audi MMI touch response觸控回饋操作介面、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等創新科技。Audi在今年6月更正式宣布加入SEMI,成為第1個加入的汽車品牌會員,Audi希望透過SEMI跨領域整合資源,共同推動創新、帶動車用電子技術的發展。

Berthold Hellenthal指出,目前大部分的汽車創新皆與半導體相關,其中最關鍵的就是車子上所搭載的感應器,被廣泛運用在如雷射感應、超聲波感知器、360度環景鏡頭、及導航 (GPS) 等相關設備,透過高智慧的處理器及演算式轉換,以供自動駕駛系統使用。

Berthold Hellenthal也提到,未來的感測器將會持續透過半導體產業的合作,以達到更高的數據傳輸率、分辨率。

Andre Blum擁有與半導體業者合作的豐富經驗,他分享Audi如何透過跨界合作,成功創新傳統汽車產業的價值鏈,他指出,目前汽車產業的價值鏈正在轉變,需要打破過去封閉單向的供應鏈,邁向更多元化的跨界合作,進而達成車用電子技術的創新。

Andre Blum表示,台灣在晶片的設計、製造及封測皆擁有世界一流廠商,將成為強大而先進的車用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新興且日趨多樣化的車用半導體應用也無疑將帶給這個市場無限的商機。

Andre Blum並進一步以台達電旗下乾坤科技及德國Marquardt合作的門把感應器為例,先進的半導體技術讓門把感應器內的晶片模組體積縮小為原來的十分之一,如此可讓車門把的設計變得更自由、外觀更輕巧、功能更多但使用更單純,還可降低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