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衍樑子代理董座,南山人壽:將回歸專業經理人經營

2019/09/19 18:51

南山人壽公告,由董事尹崇堯代理董事長職務,代理期間自明日起為期二年。圖為南山人壽大樓。(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明日正式停職,傍晚南山人壽公告,由董事尹崇堯代理董事長職務,代理期間自明日(9月20日)起為期二年。尹崇堯是南山人壽最大股東尹衍樑之子,尹衍樑去年接受媒體專訪時,曾透露自己的接班計劃,強調即使未來兒子接班,也只擔任專業股東。

 南山人壽指出,尹崇堯服務於南山人壽的3年期間,除擔任董事長特助一職,同時歷任商品部、精算部及客戶服務等部門,透過參與跨部門會議與專案執行,熟悉內部管理與實務運作。

 尹崇堯目前為南山人壽、南山產物董事,擁有牛津大學博士及碩士學位,同時也擔任潤泰全球董事、潤泰創新董事、潤泰精材董事、潤弘精密董事。

 南山人壽強調,將遵照主管機關指示,回歸專業經理人經營。關於代理董事長的程序,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不過,尹崇堯今年僅36歲,若尹崇堯能通過金管會保險局面試,通過資格審查,不但將是保險業最年輕董事長,更意味著尹衍樑先前向媒體透露的接班計畫正式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