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繼續拖 倫敦金融中心地位恐難追上紐約

2019/09/19 19:31

英國商業智庫Z/Yen Group指出,在脫歐不確定性持續的狀況下,美國紐約、香港和新加坡做為世界頂級金融中心,將因英國脫歐而獲益。(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預計將在10月31日脫歐,但歐盟透露,英國還未提出任何能打破脫歐僵局的方案,英國商業智庫Z/Yen Group則指出,在脫歐不確定性持續的狀況下,美國紐約、香港和新加坡等世界頂級金融中心,將因英國脫歐而獲益。

《路透》報導,Z/Yen Group今(19)發布結合金融專業人員評估與數據整理出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GFCI),該指數中共有104個城市,其中紐約的評分達790點佔據排行首位,比第2名的倫敦高出17點,比兩者3月的差距多出10點。

排名第3的香港則僅比倫敦落後2點,而能影響英國排名的關鍵問題,是英國脫歐後是否會阻礙人才自由流動。

Z/Yen Group在報告中指出,受訪者認為紐約、香港和新加坡將從英國脫歐中獲得不小的利益,歐洲方面,德國法蘭克福被認為可能獲益最多,其次是巴黎、盧森堡、蘇黎世和都柏林。

指數中排名前10的國家,還包括第4名的新加坡、第5名的上海、第6名的東京、第7名的北京、第8名的杜拜、第9名的深圳和第10名的雪梨。

Z / Yen的執行主席Michael Mainelli表示,GFCI指數的前端排名競爭激烈,雖然倫敦仍然排在第2名,但政策不確定性、英國退歐、貿易戰和地緣政治動盪,正讓倫敦的表現更不穩定,但亞洲和其他歐洲金融中心則表現強勁。

歐洲最大商業組織「歐洲工商聯合會」(Business Europe)16日表示,英國無協議脫歐將是場大災難,務必排除硬脫歐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