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尹衍樑之子代理南山董座 金管會:需通過面試這關

2019/09/19 17:51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遭到金管會停職2年,南山宣布由最大股東尹衍樑之子尹崇堯代理董事長;金管會保險局表示,尚需通過金管會面試這一關。(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遭到金管會停職2年,南山發布重大訊息,由最大股東尹衍樑之子尹崇堯來代理董事長;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表示,保險代理董事長的適用資格條件,不僅比照正式董事長,還要進行「事後審查」,因此,尚需通過金管會面試這一關。 

南山人壽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依照金管會裁罰要求,除了將杜英宗停職2年,並同步宣布將由尹崇堯出任代理董事長一職;具有英國牛津大學博士學位的尹崇堯,從2016年進入南山擔任董事已經三年,目前36歲的他,是國內最年輕的保險業董事長。

對於此一消息,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之前已有聽到相關消息,但南山人壽尚未來正式報告。

對此,施瓊華說,雖然是代理董事長,但比照正式董事長也需要認定資格,不過,是採取「事後審查」;所以,之前就要求南山人壽,趕快先派代理董事長,之後金管會由資格認定,就不會有「空窗期」問題。

由於尹崇堯已經擔任南山人壽董事三年,出任代理董事長應符合保險業負責人之消極資格,對此,施瓊華直言,目前看起來,尹崇堯的資格問題應該不大,但還是要進行審查,尤其,南山人壽是特殊公司(指遭到金管會重大裁罰),還得要親自面試,要金管會同意才符合資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