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區裡的蚊子館? 中市秋紅谷公開標租

2019/09/19 17:25

秋紅谷生態公園位於七期重劃區,被稱為全台最貴的公園。(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知名觀光景點秋紅谷生態公園,附屬建物曾是門庭若市的特色餐廳,2年前業者撤出後閒置,被譏為「七期豪宅區裡的蚊子館」。市府經發局19日舉辦招商說明會,租期5年,月租金18萬元起跳,盼吸引業者投資再造榮景。

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位於七期重劃區,外鄰臺灣大道、朝富路、市政北七路和河南路,佔地3萬平方公尺,被稱為全台最貴的公園。2001年前市長胡志強市府團隊規劃「台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BOT興建案規劃,2004年鄉林建設取得BOT興建案,與市府簽約。

後因與原BOT案契約預定完工時間不符,市府終止合約而停工,不過建商挖走土方而留下大型地基樣貌,2010年市府改規劃為人工湖的綠地景觀公園,因而出現此一美麗的錯誤,不但成為台中唯一低谷型的休閒綠地,也成了台中火紅新地標,遊人如織。

秋紅谷上方建物2012年底作為公益展館,下方建物由在地餐飲業者於2013年進駐,經營賣輕食、飲料和套餐的,一度門庭若市,訂位不易。可惜2017年9月業者撤出後,閒置迄今,被譏為「七期豪宅區裡的蚊子館」!

經發局今於長榮桂冠酒店舉辦「秋紅谷附屬設施現況標租案」招商說明會,吸引眾多餐飲、咖啡、婚紗、伴手禮、糕餅等業者出席詢問,並前往現場查看。

經發局表示,秋紅谷曾獲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附屬設施總面積達744平方公尺,包含靠台灣大道建物(A棟)及經貿展演棟(B棟),租期5年,採公開標租,標租案已於5日上網公告,11月4日截止投標,月租金18萬元起跳。

經發局說明,秋紅谷鄰近國道1號、74號快速道路及朝馬轉運站,有絕佳交通區位優勢,周邊還有國家歌劇院、老虎城、新光三越及大遠百等,並與逢甲商圈串聯,消費娛樂機能豐富,長期發展效益看好,值得業者投資再造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