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生醫結盟又1樁!日本電化入股博錸成最大股東

2019/09/19 15:53

博錸董事長曹汀(左)期許,藉由結合2大公司的強項優勢與資源,必能發揮1加1大於2的相乘效應(圖右為Denka社長山本學)(圖:博錸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精準醫療分子檢測技術平台開發商博錸生技(6572)今(19)日正式與日本電化(Denka)策略結盟。Denka透過私募取得博錸股權逾3分之1,躍居為第1大股東,不僅改寫近年台、日生醫產業最大投資案記錄,雙方結盟也將齊心建構台灣IVD(體外診斷)生態系並攜手進軍海外市場、打世界盃,大幅提升台灣乃至亞洲整個IVD產業的競爭力與國際能見度。

博錸自主開發的影像晶元磁片(πCode™ MicroDisc),每個直徑只有40微米且都印有獨特圖像排列的πCode™,能組成超過1萬6千種不同的影像,供臨床檢驗試劑使用。πCode™幾乎可以與任何探針連結,包括DNA、RNA、抗原、抗體或蛋白質,展現強大的多工特性,產品應用包括伴同式檢驗、疾病的早期檢測和篩選、產前診斷以及各種其他高複雜性檢驗;除了上述的醫療領域外,還可再擴及動物、植物、食品等生命科學範疇,具龐大的市場開發潛力。

πCode™提供多元化檢測應用性的解決方案,讓搭載它的IntelliPlex™檢測平台成為市面上少數可進行免疫與分子診斷的多元檢測技術平台;且只需使用微量檢體,便能1次檢測大量基因組合,靈敏度相較坊間同類型檢測設備亦高出許多。

Denka是日本知名的臨床檢驗試劑及流感疫苗領導大廠,其中囊括近3成的日本流感迅速檢測市場。本次雙方結盟,不僅能將πCode™的應用從分子診斷領域延伸至免疫診斷市場,甚至可再擴及至動物、植物、食品等生命科學領域之應用,實現龐大的商業開發價值。同時,透過Denka的全球通路,更可有效擴展IntelliPlex™平台的滲透率,提升國際能見度與知名度。

博錸董事長曹汀指出,博錸與Denka的合作由來已久,早在2015年雙方即簽署合作備忘錄。歷經多年的合作,雙方分享彼此共同的理念與目標,決定進一步深化彼此的戰略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