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延燒 麥肯錫仍看好亞洲長期經濟前景

2019/09/19 15:02

雖然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麥肯錫全球研究所仍看好亞洲經濟前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貿易戰給亞洲國家帶來壓力,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19日發佈報告表示,預期未來幾10年,亞洲經濟體將繼續向前邁進,提高在貿易和資本流動中所佔據的總體份額,同時減少對世界其他地區的依賴度。

《彭博》報導,麥肯錫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在貿易、資本、人力、知識、交通、文化、資源、環境等8大領域中,亞洲將在其中的7大領域產生越來越大的全球影響力,到了2040年,亞洲地區經濟體可能擁有佔全球超過一半數量的中產階級,並在全球消費中佔據39%比例。

雖然美中貿易戰及全球衰退風險對亞洲國家、尤其是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帶來壓力,但這份報告還是認可了對亞洲有利的長期結構性變化。報告指出,儘管中國經濟放緩攪動市場,但這個全球第2大經濟體每年仍在以相當於澳州經濟規模的速度成長。

麥肯錫駐新加坡的高級合夥人通比(Oliver Tonby)等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最近,全球討論的焦點一直是貿易緊張局勢和中國GDP增速放緩引發的短期擔憂,但亞洲的長期前景是強勁的,其不斷擴大的規模,可能在未來幾年進一步增強該地區在世界舞台上的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