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未填息 台股開高走低終場跌34.75點

2019/09/19 14:04

台積電未填息台股開高走低,終場小跌34.75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Fed如市場預期宣佈降息1碼,而台積電(2330)今日除息2元,在美股4大指數小漲小跌下,台積電未順利填息,台股開高走低,終場小跌34.75點、以10894.70點作收,成交量為1126.63億元。

法人指出,雖然台股開高距離「萬一」很近,且台積電一開盤就填息,但買盤後繼無力、賣壓開始出籠,指數盤中紅翻黑,成交量越縮越小,終場成交量還不到1200億元,指數則回測5日線(10885點)附近。

法人指出,台股跌破10900關卡,所幸尾盤台積電撐住、以平盤作收,雖未能在除息首日順利填息,但至少維持平盤並未翻黑;此外,Fed雖降息1碼,但會後聲明卻暗示年底前可能不會再繼續降息,市場解讀寬鬆力道恐不如預期,在利多消息出盡後,部分資金開始逢高獲利了結,部分高價個股恐面臨高檔拉回整理壓力,美股4大指數持平,也使得台股買盤氣勢薄弱。

元大投信則指出,儘管去年來市場消息面紛擾,然台灣上市櫃企業今年上半年獲利逼近新台幣1兆,仍處於高檔水準,台灣股市股利殖利率高達4.2%,在亞洲居冠,是全球市場亮點,投資人若覺得個股很難選擇,也可以透過ETF方式購買適合自己的產品。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股的高殖利率,可望在低利環境下持續吸引外資回流,指數可望因此受到推升。目前持續關注外資回補的大型權值股,如水泥、食品、塑化、金融等,可望在第4季受惠的企業。趨勢上,持續聚焦於5G、IOT、AI、伺服器等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