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上月批准出口氟化氫 南韓官員曝「延遲出貨!」

2019/09/19 17:57

日本在因二戰徵用工判決問題,對南韓實施3項半導體原料出口管制,雖然至目前,日本已在8月批准光阻劑和氟化氫出口南韓,但有南韓政府高級官員透露,日本正在延遲對南韓出口液態氟化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在因二戰徵用工判決問題,對南韓實施3項半導體原料出口管制,雖然至目前,日本已在8月批准光阻劑和氟化氫出口南韓,但有南韓政府高級官員透露,日本正延遲對南韓出口液態氟化氫。

《彭博》今(19)報導,在日本7月1日宣布限制對韓出口3項電子原料後,三星即在4日提出進口申請,而日本已在8月底,批准第1批半導體管制原料氟化氫出口南韓。

但南韓政府高級官員透露,雖然日本已批准對韓出口氣態氟化氫,但液態氟化氫卻尚未出貨。該官員表示,由於日本的90天出口審核期尚未結束,日本仍可能放行出口液態氟化氫。

若延遲出口氟化氫,恐對依賴日本供應的南韓晶片廠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帶來麻煩,據韓亞金融投資(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7月29日的報告,在氟化氫供應中,日本的全球市佔率約達80%,而南韓有90%的氟化氫由日本供應,而南韓的整體出口中,半導體晶片即佔約20%。

不過,韓媒《中央日報》本月初報導,三星已經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NAND Flash等半導體製程當中,使用南韓自產的氟化氫取代日本原料,預計在今年底左右就能完成所有的替換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