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8月失業率創1年多新高 澳幣應聲貶至2週新低

2019/09/19 16:23

澳洲8月份失業率持續攀升、達5.3%,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政府週四公佈就業數據,8月份新增就業人數雖有增加,但失業率仍持續攀升、達5.3%,是自去年6月以來新高。而澳幣也應聲下跌,截至發稿時間,澳幣兌美元跌至1澳幣兌0.679美元,貶至2週新低。

綜合外媒報導,據澳洲統計局(ABS)數據,澳洲8月份新增就業人數為3.47萬人,低於7月份4.11萬人,仍無法阻止失業率攀升。而且8月新增就業人數,其中很大部分是來自兼職就業,數據顯示,8月兼職就業人口增加5.02萬人,全職新增就業人口則下滑1.55萬人。

報導指出,澳洲央行(RBA)正密切關注就業數據,希望藉勞工市場的力量,來實現期待已久的工資增長以及恢復通膨,澳洲央行希望失業率能降至4.5%以刺激通膨回升。

為減緩全球經濟動盪帶來的衝擊,澳洲央行日前已連續2次降息,如今失業率再創新高,澳洲國民銀行(NAB) 指出,澳洲央行可能一路降息至明年2月份,除非政府能祭出刺激經濟的政策,不然到2020年中旬,利率恐會降至0.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