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年底降息預期降低 美元走升、台幣午盤轉貶

2019/09/19 12:17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隨多數亞幣走貶,中午暫時收在31.004元、貶0.4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如市場預期宣布降息1碼,但是從利率點陣圖卻看出Fed官員對未來是否再度降息看法分歧,多數官員預期年底不會再降息,此激勵國際美元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隨多數亞幣走貶,中午暫時收在31.004元、貶0.4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4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早盤還算蠻強的,雖然韓元、人民幣都紛紛轉弱,新台幣在外資匯入與出口商拋匯下,早盤一度升破31元大關,惟外資匯入力道縮小,部分外資甚至匯出下,新台幣早盤大致在平盤上下震盪。

「這一波升值走勢應該暫時告一段落」。因為點狀圖顯示17名官員中僅7位支持年底再降息1碼,即使Fed主席鮑爾會後表示,世事變化太快,並指出若美國經濟疲軟,可能須進一步降息,但各界對於Fed年底再降息預測將會有所修正,這將使得美元維持高檔不墜,新台幣走升空間也會受到壓抑。

匯銀主管認為,後市則觀察外資動向,外資在連10個交易日買超台股後,是否受此影響,轉為匯出;另外市場關注焦點將再度回到美中貿易談判上。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共中央財辦副主任、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本週率團訪美,為10月在華盛頓舉行的第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