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雲端大咖集結是方IDC 帶動雲端營收年增50%

2019/09/19 12:15

國際雲端大咖集結是方IDC,帶動雲端營收。圖右為是方董事長吳彥宏,圖左為是方總經理劉耀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是方電訊(6561)提供包括Google、IBM、AWS(亞馬遜網路服務)、微軟、阿里巴巴的5大國際公有雲直連服務,是方董事長吳彥宏表示,隨雲端市場規模經濟發酵,今年度上半年雲端服務營收成長率超過50%,預計到年底可從去年占總營收的8%,成長到10%。

 此外,吳彥宏指出,也正積極規劃全新的智慧健康雲業務,全方位搶先布局健康物聯網(IoT)及雲端應用服務,讓是方成為台灣AI、雲端商務應用中心及東亞電信樞紐。

 吳彥宏指出,是方電訊榮獲經濟部工業局評選為「公用雲端資料中心開發與應用服務」執行單位以來,以雲生態共生的營運模式,和國內SaaS廠商合作,共同推展「是方應用雲」服務,更和AWS、Google等國際大廠合作,透過是方雲端交換中心(Chief Cloud eXchange,簡稱CCX)提供客製化、高可靠度、高遞送率、高安全性的直連國際公有雲服務。

是方總經理劉耀元表示,繼取得ISO 27001、ISO 27011、ISO 27017及ISO 27018四大資安驗證之後,日前經由台灣檢驗科技(SGS)審核,是方再次榮獲資料中心機房維運標準(Data Centre Operations Standard,簡稱DCOS)驗證,成為台灣第一家獲此殊榮的電訊公司。

 劉耀元表示,國際級專業機房服務的市場競爭日益激烈,能夠取得DCOS驗證,不僅代表是方IDC絕對經得起最嚴格的資安考驗,同時也是高品質服務保證的象徵,確保企業客戶能獲得最高等級的資安防護與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