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30家基金簽署聯合聲明 籲企業保護亞馬遜雨林

2019/09/19 14:01

亞馬遜森林頻頻遭大火肆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雨林遭野火肆虐,引起國際關注。230個大型基金18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企業應盡自己的1份力量,阻止世界上最大的亞馬遜熱帶雨林遭到破壞。這些基金加起來共管理著大約16.2兆美元的資產。

《路透》報導,總部位於波士頓的非政府組織「Ceres」表示,230個基金已簽署1份聯合聲明,呼籲企業應仔細審視自身產業的供應鏈,並採取其他措施減少亞馬遜森林遭受破壞。根據Ceres提供的名單,聯合聲明的簽署方包括匯豐環球投資管理和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等主要私人基金,以及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等公共養老基金。

身為簽署方之一的挪威最大私人資產管理公司「Storebrand資產管理」 (Storebrand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薩格斯塔德(Jan Erik Saugestad)表示:「砍伐森林和喪失生物多樣性不僅會造成環境問題, 還會帶來顯著的負面經濟影響。它們是我們作為投資者不能忽視的風險」。

報導指出,該聯合聲明沒有明確顯示簽署方是否會撤回對任何公司的投資,儘管如此,此舉還是向那些在亞馬遜雨林地區經營的國際企業和投資者施壓。亞馬遜是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位於巴西、玻利維亞和其他7個國家之中。

僅在巴西,今年就有超過2400平方英里的亞馬遜雨林遭砍伐,面積比美國德拉瓦州還要大。此外,根據官方數據,今年以來,亞馬遜雨林記錄在案的火災高達60472起,比去年增加了47%,而許多火災是農民和牧場主蓄意所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