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美國防部後 美議員提法禁聯邦機構採購中國無人機

2019/09/19 12:25

繼美國防部後 美國議員提法禁止聯邦機構採購中國無人機。圖為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的Mavic Zoom。(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要求美國軍方禁止採購中國製無人機後,現又傳出美國國會議員將瞄頭轉向美國聯邦機構,並於昨(18)日提交法案,要求禁止美國聯邦機構向中國或其他恐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國家採購無人機相關產品。

綜合外媒報導,由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領頭,以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組成的小組,在昨日提出名為「2019年美國安全無人機法案(American Security Drone Act of 2019)》法案,內容為禁止包含地方警隊、執法機構等美國聯邦機構,向中國或其他存有美國國安存有風險的國家採購無人機,並給予美國聯邦各部門6個月時間,停止使用已購買的相關無人機產品。

另外,美國議員也要求美國總審計長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詳細說明聯邦機構部門從上述所限制的國家採購多少無人機和無人駕駛系統的數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