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產好感度第1名 竟是日前宣佈不選的郭台銘

2019/09/19 10:39

房仲業者利用官網會員調查,誰當總統對房地產有正面影響,結果出爐竟是日前宣布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獲得最高比率、逾3成的網友青睞,再來則是總統蔡英文,比率約23.5%,與郭台銘差距僅7.6個百分點。(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利用官網會員調查,誰當總統對房地產有正面影響,結果出爐竟是日前宣佈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獲得最高比率、逾3成的網友青睞,再來則是總統蔡英文,比率約23.5%,與郭台銘差距僅7.6個百分點。

根據中信房屋日前進行逾400份網路民調結果,約31.1%受訪者認為郭台銘當選總統對房地產有正面影響,總統蔡英文則有23.5%的比率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有18.1%,反觀過去降低自住房屋稅稅率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則只有12.8%的受訪者青睞。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調查主要是了解民眾對檯面上幾位與總統大選議題相關的人物會在房地產方面的正面影響,但各方人選目前都尚未提出具體的房地產政見,因此結果可解讀為網友對檯面上人選影響房地產的正面好感度。

本次調查以從未有參政經驗的郭台銘先生出線,獲得31.1%對房地產正面影響的高度認同。推測一部分原因是網友認同認為郭先生在商業上的經驗與能力、應能以經營者的角度來找出國內房地產市場發展的瓶頸,並能提出有效創造產業與消費者雙贏的政策。

至於蔡英文總統以23.5%獲得認同,也顯示蔡總統在危老都更、社宅等房地產政策獲得民眾的肯定。而韓國瑜市長的房市好感度推測應與高雄房市表現有直接關係。

蔡英文因危老、社宅政策 獲得網友第2高認同

此外在調查中也有14.5%的受訪者有其他的想法,其中有人認為「沒有特別覺得有影響,變數還太高」、「誰當選總統,對房地產都沒有太大影響」、「選誰都一樣,會替人民著想的才是好總統」。

張漢超表示,房地產發展政策牽涉層面廣泛,涵蓋人口、所得、消費、金融、經濟、法令、政策等多重面向,不可能有一步到位或立即見效的政策,再加上房地產是自由經濟市場,難以面面俱到滿足各種不同立場的族群。但若以經濟環境為前提,誰能讓民眾明顯感受經濟能力變強、生活條件變好,整體房地產才能真正有效朝正面良性的方向來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