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菲特得意女弟子 傳將離開波克夏另起爐灶

2019/09/19 11:36

「股神」巴菲特得意女弟子、同時也是其重要副手的布里特庫爾。(圖擷取自Pampered Chef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得意女弟子、同時也是其重要副手的布里特庫爾(Tracy Britt Cool),傳出將離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另起爐灶。

綜合媒體報導,布里特庫爾自2009年從哈佛大學畢業後,就加入波克夏·海瑟威,成為巴菲特的財務助理。布里特庫爾天資聰穎且工作積極主動,很快就獲得巴菲特信任,成為其得力助手。巴菲特曾表示,布里特庫爾就像是「消防員(fireman)」般,只要他交代的事,布里特庫爾都可以做出一流的工作。

布里特庫爾至今已在波克夏·海瑟威服務了10年,除了擔任波克夏·海瑟威子公司Pampered Chef的首席執行長外,她還擔任過各種職務,像是食品大廠卡夫亨氏公司董事會成員以及多家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長。

不過現傳出布里特庫爾將離開波克夏·海瑟威,計畫自創一間「迷你版的波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收購和發展一些小於波克夏·海瑟威收購規模門檻的公司。

波克夏·海瑟威也證實此消息,並稱布里特庫爾計畫於2020年3月離開Pampered Chef,並於2020年第1季度,從卡夫亨氏董事會辭職。

「股神」巴菲特。(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