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運未完!華為又遭一關鍵國際組織暫停會員資格

2019/09/19 09:36

華為遭「國際安全響應聯盟組織」暫停會員資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Huawei)傳出遭「國際安全響應聯盟組織」(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FIRST)暫停其會員資格,即代表華為將無法共享FIRST的網路安全、漏洞等信息與情報,這恐將削弱華為在網路系統修復的能力。

綜合媒體報導,FIRST於1990年代所成立,是一個專門解決並分享電腦安全漏洞和駭客攻擊相關訊息的組織,其會員會共享信息與情報,以便能快速識別和隔離網路漏洞或駭客攻擊。

不過現傳出,FIRST已暫停華為的會員資格,即代表華為將無法再共享FIRST網路安全、漏洞等信息與情報,這恐將削弱華為自身網路修復漏洞的能力。

外界好奇,為什麼FIRST突然暫停華為的會員資格?外媒指出,促使華為被暫停會員資格的因素是法律建議。引用FIRST內部公佈的備忘錄內容指出,繼美國政府下達華為禁令後,該組織經廣泛的磋商和審查,確認與華為共享信息與情報,將違反美國禁止向華為轉移的技術內容,因此最終不得不決定暫停華為的會員資格。

對此,華為並未對該事件發表評論,只稱美國用盡一切可手段以擾亂該公司業務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