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除息2元 順利填息受法人期待

2019/09/19 08:37

台積電今除息2元,順利填息受法人期待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天將除息2元,預估市值將減少約518億元,指數將蒸發約17.32點,不過,法人看好台積電將能順利填息。

 台積電今年下半年開始實施季季配息,今天配發第1季獲利的現金股息,每股配息2元。

 台積電除息前,法人頻買超,帶動股價攀高,昨收267元、上漲2元,3大法人買超近2.58萬張,顯示法人看好台積電營運後市與能順利填息。

 台積電去年獲利配發8元現金股息,已於6月下旬除息,今年僅6個交易日就完成填息,創近3年來最快填息速度。

 受惠蘋果新手機 iPhone上市,加上5G建置與高速運算等需求,台積電7奈米製程拉貨強勁,8月合併營收一舉突破千億元規模,達1061.18億元,月增 25.2%、年增 16.5%,創單月歷史新高,今年累計營收也轉較去年同期成長,法人看好台積電第3季可望創新高,第4季更好,全年有機會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