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聯準銀行2度回購操作 注入2.3兆資金活水

2019/09/19 01:05

〔中央社〕紐約聯邦準備銀行今天連續第2天執行所謂附買回操作,為美國金融市場注入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3200億元)資金活水,以免短期借貸利率超出中央銀行的目標範圍。

由於美國各銀行急於填補準備金,導致資金市場突然出現現金短缺,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於是採取這波緊急干預行動,盼讓市場的隔夜拆款利率維持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2.0%-2.25%目標範圍內。

聯準會訂定的目標利率範圍,協助車貸到房貸等所有種類放款的利率設定,因此是用來將貨幣政策導入更廣泛經濟的重大工具。但資金市場爆發現金短缺,會威脅到聯準會對這項關鍵工具的控制。

紐約聯準銀行昨天創11年來首度執行所謂附買回操作(repo operation),提供750億美元額度,結果僅用到530億美元。反觀今天也提供750億美元,卻接獲總額800億美元申請,呈現供不應求情況。

美國金融體系之所以爆發現金短缺,由若干因素同時出現造成,包括企業因繳稅而提領大筆資金,以及政府大增公債發行。

另一方面,聯準會今天稍晚將作出最新貨幣政策決定,外界預期將宣布今年第2度降息,好讓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的美國經濟能夠繼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