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臉巴菲特? 卡夫亨氏第2大股東認賠大拋股權

2019/09/18 19:39

卡夫亨氏是股神巴菲特大舉投資的公司之一,不過表現奇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為美國食品公司「卡夫亨氏」(Kraft Heinz)最大股東,不過卡夫亨氏的第2大股東、也是實際運營者的投資公司「3G Capital Partners」卻在17日宣佈,以每股28.44美元的代價,認賠賣出2510萬股,相當於3G Capital持股的9%。

此消息一出後,卡夫亨氏股價即重挫逾4%,17日以每股28.36美元作收,《CNBC》報導,目前3G Capital依然持有卡夫亨氏20%股份,而這不是3G Capital第1次拋售卡夫亨氏持股,去年8月時3G Capital曾拋售2060萬股,不過當時的代價是每股59.85美元。

3G Capital曾主導「卡夫」與「亨氏」2間食品公司合併,卻成為巴菲特最糟的投資之一:卡夫亨氏經營狀況持續不佳,2月卡夫亨氏旗下2個品牌資產減損154億美元,股價當場崩盤近25%,接著是財報甚差且擬重發財報的風波,到了8月再認列12.2 億美元的資產減損。

過去1年以來,卡夫亨氏的股價已經腰斬,截至8月波克夏海瑟威損失近50億美元,連巴菲特也承認,自己在買入卡夫亨氏股票時「看走眼」,買入太多。

也因此外界一直盛傳巴菲特與3G Capital之間關係越來越差,不過巴菲特6月時曾表示,與3G Capital創辦人雷曼(Jorge Paulo Lemann)依然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