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惠譽維持台灣「展望穩定」評等 上調經濟成長估值至2.2%

2019/09/18 17:44

惠譽今日表示,今年將維持台灣主權評等AA-、展望穩定,並逆勢上調台灣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2.2%。(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日前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下調香港主權評等,展望「負面」,為24年來首度下調;惠譽信評亞太區主權評等分析師費安德(Andrew Fennell)表示,儘管在美中貿易戰、香港局勢紛擾等情勢下,惠譽仍維持台灣主權評等AA-、展望穩定,並逆勢上調台灣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至2.2%。

惠譽信評今日在台舉辦「2019年信用評等論壇」,費安德指出,台灣做為小型經濟體,對全世界開放,出口商品到中國和全球市場,台灣有望在美中貿易戰中獲益,如台商回流將使台灣獲得資金挹注,成為經濟成長助力。

今年以來,惠譽信評針對全球主權評級趨勢為正面,共計有12次評級上調、9次下調;儘管全球主權評級的趨勢為正面,但評等展望的未來前景並不樂觀。目前惠譽已將17個主權評級置於負面評等展望,12個主權評級置於正面評等展望,其中負面展望占比最大的地區為拉丁美洲。惠譽對亞太地區評級展望多為「穩定」,泰國、越南則為「正面」展望。不過受政治情勢影響,惠譽在月初下調香港評級,評級展望為「負面」。

此外,惠譽信評日前也調降中國全年經濟經濟成長預期至6.1%,明年全年則調降至5.7%;面對中國經濟放緩壓力,惠譽信評大中華地區銀行業評級主管胡月明指出,這將從三面向影響亞太地區銀行業,包含,在中國曝險上的直接損失、區域經濟走弱導致更廣泛壓力、金融市場投資信心疲弱帶來的風險,其中對中曝險亞太地區銀行業排名依序為:香港、新加坡、台灣、南韓。

不過,胡月明認為,台灣銀行業近年來增強資本緩衝,以符合主管機關要求,銀行評等受到這些財務實力支持,認為台銀行業面對經濟挑戰有足夠緩衝,維持穩定展望,且台商回流也將在近期內支撐台灣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