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爾街「新債王」:Fed料寬鬆 不建議買入美債、黃金

2019/09/18 18:20

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岡拉克認為,聯準會推動寬鬆,因此現在不是買入美債、黃金的好時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前景未明,導致美債殖利率下滑,甚至一度觸及歷史低點,不過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認為,由於聯準會很可能將量化寬鬆,美債殖利率在今年可能已經觸底,連同黃金一樣,現在可能並非買入的好時機。

《CNBC》報導,岡拉克在1場網路直播中表示,目前美債殖利率處於低檔,並非買入的好時機,因此當被問及是否會買入10年期美債時,他的答覆是:「完全不會」。

由於對經濟前景的擔憂,10年期美債殖利率從今年的2.6%一路下探,8月底、9月初時更一度跌破1.5%刷新歷史新低,目前美債殖利率已經反彈至1.77%左右。

岡拉克在接受《路透》訪問時也曾表示,預期聯準會將擴張資產負債表,啟動「輕量版量化寬鬆」(QE lite)政策;岡拉克認為日前聯準會進行規模達750億美元的附買回交易(repos)可被視為是「警告信號」,並預測聯準會將在當地時間18日時決定降息25個基點。

由於預期聯準會將量化寬鬆,因此除了美債殖利率可能不會繼續下探以外,岡拉克也表示不再那麼看好黃金的未來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