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月電價確定不調漲! 史上首度連3凍

2019/09/18 17:25

經濟部今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10月起電價凍漲,是史上首度電價連3凍。(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電價審議委員會今開會,拍板10月起電價凍漲,維持每度2.6253元,也是史上首度電價連3凍。

經濟部表示,目前根據3點評估整體上漲理由有限,包括目前國際預測原油及煤炭價格長期呈現下跌趨勢,且整體能源需求成長趨緩;雖近期發生沙國油田遭襲事件,但產油國也表示將於9月底恢復產能,長期能價格仍屬下跌。且目前電價穩定準備餘額尚有435億元,而台電今年除能源以外的營運成本,也並無太大變動。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審議電價最大的成本來源是燃料,評估主要是根據10日美國能源署估計的能源價格。能源局補充,根據美國EIA資料,9月10號布蘭特全年的預測已經掉到每桶63美元,整體趨勢也往下走,第4季會降到60美元。

曾文生也透露,委員在審查此案的時候,最在乎的就是日前沙國煉油廠的事件是否造成能源價格上漲,這也是未來電價估計最大變數。但雖16日開盤上揚15%,但沙國說明9月底就會恢復產能,加上後續價格回跌,因此對原來燃料價格可能會在平穩中緩跌的情勢判斷,沒有改變。

而對委員審查投票情況,曾文生也表示本次沒有投票,委員獲得共識,沒有委員提出上漲、調降,也沒有委員反對凍漲決議。

而台電也表示,雖今年燃氣發電增加,但夏季電價對虧損持續挹注,加上7、8月中油燃料價格下降共達8%,台電7、8月盈餘約各15億元、80億元,到8月底為止虧損已縮小到20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