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網管過頭凍末條 連官媒環時總編胡錫進都抱怨

2019/09/18 16:51

中國控制網路言論,10月1日其國慶將屆,更緊縮網管,連自家人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都在微博發文抱怨。(摘自網路)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常搶先以英文在推特發文昭告天下北京下一步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午在微博抱怨,最近因中國「十一國慶日」要到了,網管審查極嚴,不容易翻牆看外網,還稱這樣做有點過了。

此發文引起網友一陣好評,不料沒多久,貼文已不見蹤影,疑似胡錫進自己就刪了這則微博。

胡錫進中午12:03在自己微博上說:「國慶日快到了,上外網極其艱難,連環球時報的工作都受了影響。我個人覺得這有些過了,在此提點意見,希望得到傾聽。」

該發文說,中國「走群眾路線,相信群眾很重要,我們人民群眾的絕大多數人都愛國愛黨,有強大的政治分辨能力,立場堅定」;並強調「這個國家並不脆弱」。

他建議,「還是要在我們的社會和外網之間多留出一些縫隙,這將有益於中國輿論場的強大和成熟,有益於科學研究和對外溝通,有益中國國家利益」。

中國網路長城封鎖Google、臉書和推特等外國社群媒體網站及APP,相當罕見出現如胡錫進般資深官媒人士公開抱怨網路管制屏蔽。

不少中國網友看到後紛紛肯定胡錫進敢公然跟網管老大哥叫板對嗆,短短數十分鐘,有1千1百多則評論,3千6百多人喊讚,但不久這則留言就不見了。

有網友戲謔說:「胡錫進的微博刪了,看來牆堅不拆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