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亟需現金 傳日產將以10億美元出售全資子公司

2019/09/18 17:07

傳日產為拿到更多現金整頓業務,將出售其權資子公司Nissan Trading。(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Nissan)近期經營狀況不佳、高層醜聞纏身,據傳為了整頓業務,日產可能要將其負責銷售汽車零件及材料的全資子公司「Nissan Trading」以10億美元左右的價值出售,以換取擴大整頓業務的現金流。

內部人士向《彭博》透露,日產現在已經非公開地邀請私募股權及交易公司競標Nissan Trading的100%股份,目前程序都在進行中,尚未有任何協議,不過最快在10月就能決定買家。

Nissan Trading於1978年成立,主要從事汽車零件及材料銷售,業務遍及中國、印度、墨西哥、南韓、英國及美國等地。

日產近年來面臨美國銷售下滑、車型老化、生產週期不同步等不利因素影響,上1季利潤創10年新低,而Nissan Trading於2018財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為日產貢獻6761億日圓的營收,因此若出售將能增加日產的現金流以更廣泛地整頓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