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日本反自傷!南韓易斯達航空要求員工放4週「無薪假」

2019/09/18 15:13

路透報導,南韓廉價航空易斯達航空要求機組人員放近4個星期的無薪假。(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及南韓在外交和經濟上持續對立,南韓民眾紛起拒絕前往日本旅遊,但也連帶衝擊南韓旅遊業及航空業;路透報導,南韓廉價航空易斯達航空(Eastar Jet)要求機組人員放近4個星期的無薪假。

由於日韓衝突導致旅遊需求降低,及一系列航班取消,南韓航空業者包括大韓航空、濟州航空皆在今年第2季陷入虧損。

易斯達航空發言人在公司內部網站引述執行長Choi Jong-gu的說法,表示由於內外部環境因素,公司虧損已累積上看數百億韓元,正面臨「最大危機」,但由於此訊息引發公司員工疑慮,目前已經從網站上撤下。

報導指出,為了協助公司走過客運業務低迷的情況,易斯達航空要求機組人員在今年下半年放無薪假,且時間長達近4個星期。

易斯達航空發言人表示,由於韓元疲軟加上赴日旅遊需求大減,對公司帶來挑戰,因此這項計畫是為了降低公司成本;根據南韓國土交通部統計,2018年飛往日本的航班佔整體航線的46%,而韓元今年以來已貶逾6%,是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