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經濟成長放緩 習近平喊話:一定要把製造業搞上去

2019/09/18 15:1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影響,中國經濟成長放緩,近期多項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喊話,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重要基礎,「一定要把製造業搞上去」。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7日來到河南鄭州煤礦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調研,在聽取企業改革發展、自主創新等情況後,習近平表示,中國必須搞實體經濟,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重要基礎。

習近平強調,目前中國製造業規模是全球最大,但要繼續攀登,靠創新驅動來實現轉型升級,通過技術創新、產業創新,在產業鏈上不斷由中低端邁向中高端,一定要把中國製造業搞上去,把實體經濟搞上去,紮紮實實實現「2個100年」奮鬥目標。

為加強宣傳,新華社旗下新媒體「學習進行時」今日上午也刊出習近平歷來關於實體經濟的論述整理,最遠回溯至2017年12月。文中表示,習近平「高度重視實體經濟的發展,曾在地方考察中多次強調這件事」。

中國國家統計局16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中國8月工業產出年增率僅4.4%,創下2002年2月以來新低紀錄,零售成長也再度下滑至7.5%。澳新銀行經濟學家邢兆鵬分析,鑑於8月疲軟許多的經濟數據,中國經濟要在第3季維持6%以上成長非常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