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持續求生!未來5年砸4百億開發軟硬體生態系

2019/09/18 14:47

華為今(18)表示,該公司未來5年將對其開發計畫投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4億元),以建立堅固和開放的軟硬體生態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在遭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後,面臨失去美企軟硬體及技術服務支援的危險,而華為為了求生,其創辦人任正非日前稱,擬公開分享5G技術,該公司更在今(18)日表示,未來5年將對其開發計畫投入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4億元),以建立堅固和開放的軟硬體生態系。

《CNBC》報導,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今宣布,該公司未來5年將投入15億美元於其2015年首次公布、勵外部各方為華為服務創建應用程式,包括華為剛推出的鴻蒙系統的「開發者計畫」,該計畫也已為全球130多萬家開發商,和1.4萬家獨立軟體供應商提供支持。

胡厚崑表示,華為希望將「開發者計畫」再擴展到500萬家開發商,也希望幫助合作夥伴開發下一代智慧應用和解決方案,並預期「運算市場的價值將超過2兆美元」,而15億美元的投資則將擴及整個技術行業,不只專注在華為自家的軟硬體上。

報導指出,華為先宣布的投資是該公司運算戰略計畫的一部份,包括對產品進行基礎研究投資,以支持如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的應用,以及擴大華為軟硬體產品對其他客戶和合作夥伴的適用性。

華為則在8月推出了自家的鴻蒙系統,稱若該公司的手機設備在美國制裁下無法使用Google服務,便將以鴻蒙系統做為替代,華為則已證實,19日將發布的新機Mate30,不會預裝任何Google應用程式及服務。

另外,雖然南韓三星和微軟都試圖創建自家的應用程式,以與安卓(Android)和蘋果的iOS系統競爭,但都陷入開發人員人數不足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