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風險!美國FCC委員促國會資助電信商 移除華為設備

2019/09/18 13:27

美國FCC委員表示,為了防止美國國家安全面臨風險,希望國會能協助當地電信商移除華為的設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參議員要求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審查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在美網路使用牌照之後,美國FCC委員表示,為了防止美國國家安全面臨風險,希望國會能協助小型電信商移除華為的設備。

Broadcasting & Cable》17日報導,美國FCC委員斯塔克斯(Geoffrey Starks)在出席美國電信產業組織CCA年會時表示,為了確保美國網路免受國內外的任何威脅,美國國會可能必須介入,協助管理並資助美國電信商,移除可疑的製造商生產的所有設備。

今年5月,美國宣布基於國安考量,將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由於美國較偏遠地區的小型電信商多數依賴華為產品及政府補貼,持續遊說華府給更多時間尋找替代方案。

斯塔克斯表示,考慮到長期的網路安全,需要徹底移除存在可疑技術的設備,可能涉及數十億美元,具體金額取決於執行計畫的速度,如果延長更換時間,或許可節省數百萬美元;他也表示,基於正當目的購買華為裝置的小型運營商,可能無法承擔移除及相關的成本,因此需要國會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