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造肉」進入中國 能否解救豬肉荒?

2019/09/18 14:20

中國遭遇非洲豬瘟疫情肆虐,連帶出現豬肉短缺和豬肉價格暴漲問題。(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遭遇非洲豬瘟疫情肆虐,連帶出現豬肉短缺和豬肉價格暴漲問題,另一方面,風靡全球的「人造肉」這時也大幅進軍中國,外媒指出,雖然人造肉公司前景看似光明,但中國當局的政策因素,才是關鍵點所在。

《BBC中文網》報導,目前市場上的「人造肉」,主要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植物肉,在受到中國關注前,人造肉已在美國、歐洲市場受到熱烈歡迎,2大人造肉廠商「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和「超越肉類」(Beyond Meat)目前已進入香港,並計劃在短期內進入中國市場。

中國當地也有人造肉競爭對手,像是位於深圳的中國食品公司「齊善」,該公司產品部經理周啟宇指出,雖然中國對人造肉概念很新鮮,但中國在吃素上有悠久歷史,所以在研發人造肉上有著良好的基礎,目前這些人造肉產品的消費者,主要是宗教族群,還有一些患有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周啟宇對人造肉的的未來充滿信心。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肉類消費國,平均每年要吃7億頭豬,是全球一半以上的量,牛肉也是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市場,而近期非洲豬瘟疫情肆虐,連帶讓中國出現豬肉短缺和豬肉價格暴漲問題,有觀點認為,人造肉有助於食物安全。

人造肉的成本雖高於真正的肉,但由於全球人造肉市場持續擴大,前景因此被外界看好,但報導認為,對外國人造肉公司來說,政策因素是其在中國發展的關鍵點。「不可能食品」CEO布朗(Patrick O. Brown)曾說,目前最緊要的任務是尋求合作企業,加快進入中國市場的進度,並獲得監管單位批准。

另一個問題或許是口感,中國官媒央視曾做過網路調查,結果發現有55.6%的人只吃真肉,有網民批評,人造肉非常難吃,而且很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