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經濟放緩程度加劇!世界銀行行長:超出先前預期

2019/09/18 10:06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17日表示,全球經濟放緩程度加劇,勢必超出先前預期,大量負殖利率債券表明未來全球經濟增長將放緩,預期2019年全球名義GDP增長率將放緩至不到3%。

《彭博》報導,馬爾帕斯17日在華盛頓表示,近期的事態發展表明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速度可能低於該行6月所預估的實際增長2.6%。他表示,2019年全球名義GDP增長率似乎將放緩至不到3%,較2017年和2018年約6%「大幅減速」 。

馬爾帕斯指出,全球現在大約有15兆美元的債券殖利率為零或負數,這顯示投資人接受未來數年甚至幾十年內,回報率會非常低、甚至為負的市場假設,「這種凍結資本意味著未來增長將放緩」。

報導指出,這是馬爾帕斯自4月上任以來的首次重要公開談話。在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年會即將在下個月召開之際,全球經濟前景黯淡,IMF正準備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更新其增長預測,此前IMF在7月已將今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估下調至3.2%,這是自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

馬爾帕斯指出,在全球經濟放緩中,中國經濟放緩顯而易見,同時,阿根廷、印度和墨西哥「顯著下滑」,整個開發中國家「令人失望」 ,歐洲部份地區正經歷衰退或接近衰退,德國和英國經濟萎縮了4分之1,義大利和瑞典則經歷了「幾個季度的停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