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辦EMO台灣之夜 飄出台灣味

2019/09/18 08:46

貿協在漢諾威火車站購買超醒目勘板,擴大我國參展聲勢。(記者林菁樺攝)

貿協購買地鐵車廂內5000片掛牌廣告。(記者林菁樺攝)

貿協邀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漢諾威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在貿易戰混沌未明情況下,台灣大廠在歐洲工具機EMO展齊聚,有239家參展廠商、創歷史新高,可謂「逢低進場」,黃志芳說,因應貿易戰,分散市場是短期內最快、最有效方法。

黃志芳也提到,工具機在中國市場下滑逾2成,不過在印度、越南、俄羅斯等市場成長,整體雖無法彌補中國衰退市場,但「工具機在中國以外市場具有潛力」。

黃志芳也提到,今年首度設置「台灣智慧機械形象館」,並辦理「台灣智慧製造VR記者會」以及「台灣之夜」,此次在漢諾威火車站、15個地鐵站總共刊登80個版位廣告、地鐵車廂內5000片掛牌廣告,更於漢諾威火車站外刊登大型廣告塔柱,擴大我國參展聲勢。

事實上黃志芳來自台中的機械業家族,從小耳濡目染,他分享,此次觀展是抱著看藝術品心情、內心激動澎湃。

而台灣今年在EMO躍上全球第二大參展國,外貿協會17日晚間首度包下漢諾威展覽中心辦理「台灣之夜」,由台灣廠商邀請重要買主出席。

活動現場充滿濃濃的台灣味,「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鼓舞大地」的演出,源自於傳統廟會文化,對歐洲人而言相當具吸引力,三太子舞出現,吸引一陣驚呼。

台灣之夜包含VDW執行長、漢諾威副市長、州議員及Deuteshe Messe總經理皆出席,吸引超過320位貴賓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