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雙利空衝擊 FedEx大砍獲利展望 股價重挫逾9%

2019/09/18 09:37

聯邦快遞(FedEx)。(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邦快遞(FedEx)近日公佈的季財報顯示,該公司獲利、營收均低於市場預期。鑒於美中貿易戰不確定與全球經濟疲軟的影響,FedEx也下修該公司全年(2020年)獲利展望。消息一出,FedEx股價昨(17)日盤後交易應聲重挫9.4%。

綜合媒體報導,FedEx昨(17)日公佈該公司第1季(6-8月)的財報顯示,每股盈餘(EPS)為3.05美元,低於市場所預期的3.15美元;營業收入為170.5億美元,也低於市場預期的170.6億美元。

此外,FedEx也調降該公司全年(到明年5月底)獲利展望,預估每股攤薄收益在10-12美元之間。

FedEx業績表現不如預期,聯邦快遞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史密斯(Frederick W. Smith)指出,主要是受到不斷加劇的貿易緊張局勢與政策不確定性,導致全球經濟走弱影響、降低了工業生產,衝擊國際貨物運輸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