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遇襲後將在9月底恢復生產 沙國:11月底達每日1200萬桶

2019/09/18 07:52

沙國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指出,油廠將在9月底完全恢復生產。(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兩處原油處理廠在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每日產油量劇減570萬桶,約為全球產油量的5%,而沙國官方指出,減產部分會在9月底完全恢復生產。

根據《路透》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週二指出,9月底將會達到每日1100萬桶產量,到11月底達到每日1200萬桶,作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將會確保向客戶提供全面性的石油供應。

針對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遇襲,阿卜杜拉齊茲親王則是將其形容為「灰燼中的鳳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