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油價大跌 路透:沙國產油量2-3週內可恢復

2019/09/17 22:28

沙烏地阿拉伯傳出遭遇攻擊的原油設施未來2至3週內有望修復,消息傳出後,國際油價大跌逾5%。圖為沙國受攻擊原油設施鳥瞰圖。(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財經新聞CNBC報導,路透引述沙烏地阿拉伯獲簡報原油設施的消息指出,沙國兩處產油設施遭攻擊而損失的產量,未來2至3週內可完全恢復正常;消息傳出,布蘭特、西德州油價週二盤中都大跌逾5%。

國際基準的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今天盤中跌3.68美元(5.33%),至每桶65.34美元。布蘭特油價週一盤中曾一度飆漲19.5%、至每桶71.95美元,創史上最大升幅。

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今天盤中下跌3.15美元(5.01%),至每桶59.76美元。

路透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接近恢復70%遭遇攻擊的原油生產,沙國原油出口商所受的衝擊是「最低」程度,主因有大量庫存。

花旗集團投資策略師威汀(Steven Wieting)在報告中指出,地緣政治事件有一個誇大初期市場影響的歷史趨勢,短時間內對經濟和市場的影響較小,「對較長期持續性的供應風險更關鍵議題在於,任何伊朗相關情勢升級程度」;沙烏地內部短暫供油中斷有待修復,則是很不相同。

《Sevens Report》創辦人艾賽伊(Tom Essaye)表示,接下來,油價主要動力將會是時間,具體來說即沙烏地產油設施將會停止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