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定豬肉價格 中國將釋出1萬噸「國庫」冷凍豬

2019/09/17 21:38

中國非洲豬瘟已影響豬肉市場供應,中國官方表示,其將按計畫釋出1996年起定期囤積的「緊急預備豬」,以冷凍豬肉填補供應短缺,而即將釋出市場的冷凍豬肉,將達1萬公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元旦、春節等節日即將到來,但中國非洲豬瘟已影響豬肉市場供應,中國官方表示,將按計畫釋出1996年起定期囤積的「緊急預備豬」,以冷凍豬肉填補供應短缺,而即將釋出市場的冷凍豬肉將達1萬公噸。

《CNN》報導,中國將從其中央儲備中,釋放1萬公噸的冷凍豬肉,以穩定豬肉市場,負責管理豬肉儲備的中國國企「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今(17)表示,釋出的冷凍豬肉將於週四在網路上拍賣。

對拍賣感興趣的公司,需要提前向管理中心註冊,並在週四前由中國商務部審核,每個競標者最多只能購買300噸豬肉。

據報導,這批釋出的冷凍豬肉進口自美國、英國、丹麥、德國、法國和智利,主要供應商包括美國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克萊門斯食品集團(Clemens Food)和Seaboard,以及丹麥的Danish Crown。

而在非洲豬瘟爆發後,中國已在去年失去超過1億頭豬,並推動豬肉價格去年上漲近50%,雖然中國各省市已釋放部分當地的冷凍豬肉儲備,但此批1萬公噸的冷凍豬肉,是中國當局首次動用中央政府儲備。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即是儲存和管理被中國當局認為具有戰略重要性的資源,包括冷凍豬肉、生豬、其他冷凍肉類和糖。

除了釋放冷凍豬肉,當局也向低收入家庭發放價值約32億元人民幣的補貼,減輕購買豬肉的負擔,並推動地方政府釋放可用於人工授精技術的資金,以鼓勵農民和生產者養殖更多生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