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佈局新南向市場 崇越科技將擴大新加坡營運

2019/09/17 20:34

崇越科技佈局新南向市場,將擴大新加坡營運,圖為崇越集團董座郭智輝。(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今年在新加坡新增購8吋晶圓廠,為了就近服務客戶與看好新南向市場,半導體材料與通路商崇越科技(5434)下半年也將擴大新加坡據點的業務與營運規模。

新加坡有不少半導體廠商,包括台積電(2330)、聯電(2303)、日月光投控(3711)、力成(6239)、欣銓(3264)等,均在新加坡投資設廠,崇越在新加坡設立服務據點也達20年之久。  

世界先進今年初買下格芯新加坡8吋廠,預計年底交割,以整體市場考量,崇越近期展開擴大新加坡業務與營運規模的計畫,包括增加幾家薄膜特殊化學品及擴散特殊氣體的代理、購買倉儲場所、增加人手等,崇越預計將新加坡變為主導集團包括安永生技在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分地的投資管理中心。  

受惠於客戶先進製程材料拉貨動能,崇越上半年繳出營運佳績,稅後淨利8.42億元,年增41%,預估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好。  

崇越表示,半導體客戶在先進製程上穩定投片,先進材料持續拉貨,帶動半導體材料銷售包含光阻液、矽晶圓、晶圓載具、研磨液等增多,加上兩岸環保工程貢獻營收漸增,第3季將比第2季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