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懼爭議言行 馬斯克獲選「最具啟發性」科技領袖

2019/09/17 21:34

馬斯克依然是科技業中受歡迎的人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作風特立獨行、備受爭議,但人氣依然很旺,據科技業招募網站Hired調查,馬斯克成為年度《品牌健康報告》(Brand Health Report)中,全球最具啟發性的科技業領袖。

《CNBC》報導,此調查對象涵蓋3600位來自加拿大、法國、英國、美國的科技業員工,調查期間為今年6、7月。

調查結果顯示,最具啟發性的科技業領袖前5名依序為:特斯拉及SpaceX聯合創辦人馬斯克、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微軟(Microsoft)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臉書(Facebook)聯合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馬雲。

報導提到,雖然馬斯克以建立電動車產業「擾亂傳統車市」聞名,不過馬斯克亦有許多野心,包含殖民火星、開發時速700英哩(約1127公里)的交通工具,還有飛天車等,馬斯克的特斯拉也成為Hired調查中,最具吸引力的上市公司雇主第10名,SpaceX更是非上市公司中第2受歡迎的雇主。

不過報導也不忘細數馬斯克各種古怪的行為,包含在法說會上大罵分析師、上廣播節目吸食大麻、散佈網路迷因,還在愚人節那天為1隻死掉的大猩猩獻唱1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