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換新總座 王雪紅卸下4年執行長寶座

2019/09/17 15:16

宏達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卸下執行長一職(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卸下執行長一職,今日董事會通過Yves Maitre接下執行長暨總經理一職。王雪紅是在前執行長周永明2015年離職後,接下執行長一職。


Yves加入HTC前,於全球最大的電信業者之一 Orange電信擔任Consumer Equipment and Partnerships執行副總裁一職,掌管該公司聯網科技策略與業務,Yves豐富的歷練涵蓋推動世界級消費性電子品牌與帶領整個聯網行動裝置服務等,他同時也是Orange創新科技小組成員,負責探索與發展突破性創新的商業機會。


王雪紅仍將繼續擔任HTC董事長一職,讓她可以專注未來科技的策略與企業方向的制訂,以達成HTC產品組合的持續擴展及VIVE Reality遠景的實現。她表示:「當我在4年前接下執行長一職,我立志要重塑HTC成為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提供者,讓HTC在5G、XR與AI領域上蓬勃發展。我相信現在是最好的時間把重責大任交付給一位強而有力的領導者,共同邁向另一個新世紀。」她進一步提到:「我很高興Yves接任執行長,他和我們有非常深厚的淵源,也和我們一樣對創新懷有無比熱情,我相信他是激發HTC潛力的最佳人選。」


HTC執行長Yves Maitre表示:「HTC一直是全球創新科技的先驅者,我很榮幸受董事會聘任執行長一職,帶領HTC邁向另一個階段。HTC是全球公認首家結合發展行動通訊與XR的企業,我迫不及待能與我們的同仁、客戶和投資人共同攜手邁向5G、XR與AI 的未來;我們會持續打造容易使用與開發的全球最佳硬體與全方位服務。」


Yves Maitre服務於全球最大的電信業者之一 Orange電信長達14年,2005年他擔任Orange資深副總一職時首次與HTC合作,和HTC一起走過許多重要的時刻。在Orange服務期間,他歷任多項職務,持續完成許多創新的服務與產品,也是首位在歐洲導入Android智慧型手機,他在消費性電子產品與服務及B2B科技應用發展有豐富經驗。


在加入Orange前,Yves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公司Thomson Multimedia美國及新加坡兩地擔任資深管理者職位達6年,也同時掌管供應鏈與產品管理。


王雪紅將會在今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