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不降息機率從0%暴增至34%!原因是...

2019/09/17 11:08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FedWatch數據顯示,目前Fed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大增至34%左右,對比1個月前利率維持不變的可能性為0%,1週前只有5.4%。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先前外界普遍預期聯準會(Fed)將降息,加上川普也不斷施壓Fed,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FedWatch數據指出,目前Fed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已從1個月前的0%暴增至34%左右。

FedWatch數據顯示,1個月前Fed利率維持不變的可能性為0%,到1週前機率升至5.4%,如今不降息的可能性已達到34%左右。主要是因為經濟趨勢變化,加上沙國油田上週遭無人機空襲,促使油價暴漲,改變了市場預期。

根據《CNBC》報導,信評機構標普(S&P Global Ratings)首席經濟學家博維諾(Beth Ann Bovino)指出,儘管油價上升,進一步推動核心價格上漲的影響很小,但整體物價仍在上漲,另外亦有跡象顯示核心通膨開始升溫,恐使Fed降息變得更加困難。

報導指出,近來強勁的經濟數據,如消費者、商業信心上升,以及零售銷售增長,提振了鴿派情緒,另外美中貿易戰局勢緩和,亦減緩一些經濟衰退的擔憂。如今油價暴漲、通膨趨穩(消費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2.4%),這些因素可能減少Fed降息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