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港交所併倫交所仍有機會?英最大監管機構:有行動將嚴審

2019/09/16 20:24

英國最大監管機構「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稱,該機構將持續觀察港交所擬併倫交所的未來發展,而若港交所在收購上有進一步行動,FCA也將進行嚴厲審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倫敦證券交易所(LSE)13日以「無戰略價值」為由,拒絕香港交易所的併購提議,但有消息傳出,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可能將繞過公司,直接向股東進行游說,英國最大監管機構「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則稱,因港交所尚未有正式提案,所以該機構將持續觀察未來發展,而若港交所在收購上有進一步行動,FCA也將進行嚴厲審查。

《彭博》報導,英國最大監管機構FCA執行長Andrew Bailey今(16)受訪表示,基於港交所和倫交所的重要性,若港交所有進一步行動,將對雙方的併購案進行嚴格審查。但Bailey也稱,目前港交所還沒有正式的併購提案,因此FCA現正持續觀察未來發展。

Bailey透露,港交所和倫交所都已在上週讓FCA充分了解兩機構的意圖和計畫,但FCA還沒就香港交易所的提議整理出意見。

而儘管港交所「求婚」被拒,香港交易所前主席夏佳理(Ronald Arculli)仍表示,倫交所可能隨時改變主意,收購還有一線機會,且有多家媒體報導,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可能展開「敵意併購」,直接向倫交所股東就併購進行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