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芬蘭總理:美中都知 貿易戰非國際關係最佳解

2019/09/16 19:36

美中貿易戰從去年延續至今,雙方衝突不斷升級,芬蘭總理林內(Antti Rinne)表示,貿易戰恐在未來幾年損害芬蘭的經濟,而美中當局都知道,貿易衝突並非處理國際政治的最佳方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從去年延續至今,雙方衝突不斷升級,芬蘭總理林內(Antti Rinne)表示,貿易戰恐在未來幾年損害芬蘭的經濟,而美中當局都知道,貿易衝突並非處理國際政治的最佳方式。

《CNBC》今(16)報導,對於當前仍持續的貿易戰,芬蘭總理林內受訪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及其政府都知道,貿易戰不是處理國際關係的最佳方式,同時中國領導人也知道,貿易戰及其造成的狀況不利於中國人,也不是應付美國的最佳手段。

然而,美國的貿易戰對像不只中國,還包括日本和歐洲,如川普曾揚言,將對進口車課徵25%的關稅,林內對此稱,希望中國、美國和歐盟能一起解決當前的局面,並認為應藉世界貿易組織(WTO)在國際層面達成妥協。

林內也指出,芬蘭是一個小經濟體,但經濟大部分依賴出口,因此貿易戰「可能會在未來幾年損害芬蘭的經濟」。

據《CNBC》,芬蘭的經濟增長率自2017年以來已經放緩,該國統計局8月數據顯示,其第2季增長率與前3個月相比增長0.5%,但出口卻出現萎縮。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上週表示,將在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中,考慮和中國達成一項過渡性臨時協議,但更傾向達成全面性的貿易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