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取消QFII限制 顧立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

2019/09/16 16:39

針對中國宣布取消QFII額度限制,對台股可能衝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這樣開放,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進入九月開始回補台股,不過,中國宣布將取消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額度限制,是否將衝擊台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其實,中國QFII額度並沒有超過,這項開放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只要台股維持良好基本面與表現,對外資仍持續具有吸引力。

中國將取消對外資匯入的額度限制,市場近期關注,是否帶來資金排擠效應,影響外資對台股的加碼匯入,尤其,台股八月才大舉匯出超過千億元台幣。

針對中國宣布取消QFII額度限制,對台股可能影響,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這樣開放,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因為,中國QFII額度並沒有用真的滿過;對台股來說,從歷史經驗顯示,這些調整實際上,也沒有真正大量吸走外資資金。

「相關的調整,我們當然要戒慎以對,但是也不用過度擔心!」顧立雄說,中國取消QFII額度限制,主要受到影響是在MSCI或富時羅素指數等,會把中國A股的比重權重拉高,進而影響到外資的被動式基金;不過,台股基本面不錯,外資的主動式基金這部分沒有甚麼問題。

顧立雄強調,像中國這類股市調整,我們不能說完全沒有影響,但台股健全與否,才是一切根本,才是影響外資布局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