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中港西門子歌美颯風機機艙組裝廠 在台設置計畫啟動!

2019/09/16 14:14

台中港西門子歌美颯風機機艙組裝廠在台設置計畫啟動!(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西門子歌美颯承租台中港工業專區3公頃土地,在台設風機機艙組裝廠,這也是該公司首座位於歐洲境外的離岸機艙組裝廠,今天在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動土下啟動!落實政府風機國產化計畫,也是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台中港西門子歌美颯風機機艙組裝廠在台設置計畫啟動!(記者歐素美攝)

 西門子歌美颯承租台中港工業專區3公頃土地,設置機艙組裝廠,預計2020年興建,2021年生產,將首先支持沃旭在大彰化的離岸風電東南及西南計畫共900MW,後續再提供其他地區離岸風電。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表示,台中港將成亞洲最大的風電組裝場。(記者歐素美攝)

西門子歌美颯機艙組裝廠在台設置計畫啟動儀式,今天在台中港工業專區舉行。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啟動儀式代表政府推動能源轉型,2025年台灣再生能源將佔20%,包括太陽能及離岸風電,其中,離岸風電到2025年3.8GW透過遴選、1.7GW透過競價,皆已完成程序,現在就看廠商如何落實,開發商選定系統商,風機的供應商如西門子就是要落實政府國產化計畫,來台灣設組裝基地,零組件在這裡生產,落實風機國產化組裝,也代表國內風機產業里程碑的開始。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則指出,西門子歌美颯是全世界第一大的風電製造廠商,這次選在台中港工業區設組裝廠,配合「台中前店後廠自由港」,帶來外資並創造就業機會及訓練人才,對台中市是項利多,未來更可能成為風機外銷基地,長遠來看對台中經濟貿易發展非常正面。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表示,西門子是全世界最大的葉片製造商,在台中港投資的是風電機組,落實經濟部的風電國產化,台灣綠能發展一半要靠風電,台灣到2025年將發展至3座核電廠的發電量,而台中港將成亞洲最大的風電組裝場。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地區離岸風電執行長Niels Steenberg表示,將儘量配合政府的能源政策,幫助台灣產業發展,幫助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先驅, 在綠色能源發展上為台灣帶來更美好的未來,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及並訓練台灣人才,邁入離岸風電的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