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空巴受威脅?中國推動中航空公司買國產飛機

2019/09/16 17:45

因中國政府正要求國內航空公司採用更多中國開發和生產的噴射飛機,加上中國的航空旅客人數仍在去年保持兩位數增漲,航空業龍頭波音和空中巴士恐因此面臨巨大挑戰。圖為中國商用飛機公司標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波音已因其737 MAX型客機連兩起空難而放棄2019年財測,而雖然歐洲的空中巴士有望因此爭奪全球最大飛機生產商,但因中國政府正要求國內航空公司採用更多中國開發和生產的噴射飛機,加上中國的航空旅客人數仍在去年保持兩位數增漲,恐讓波音和空巴面臨巨大挑戰。

《日經新聞》今(16)報導,中國當局希望,未來中國的航空公司能降低對波音和空巴的依賴程度,而中國3大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和中國國際航空已在8月30日宣布,將個別購買35架由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簡稱中國商飛)生產的「中國商飛ARJ21」飛機,據中國國航,35架飛機約要價13.3億美元。

另外,中國商飛迄今已收到約600架ARJ21的訂單,雖然只有10台已經交付,主要客戶為中國商飛部分擁有的中國成都航空,但因中國政府政策支持,促使國內航空公司擴大使用ARJ21,中國商飛也打算提高ARJ21的產量,該公司計畫在今年生產25架ARJ21,於2020年增加到30架,並在未來5年內交付100多架噴射飛機。

報導指出,中國商飛的目標是在2021年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的適航認證(certificate of airworthiness),其也已向歐盟的「歐洲航空安全局」(Aviation Safety Agency)申請認證,此舉將使中國商飛能出口其噴射飛機,並直接挑戰空中巴士A320系列和波音737的市佔。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數據也顯示,中國的航空旅客人數在2018年增長15.2%至6.7億人,使中國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航空市場,且在前5大包括英國、西班牙和日本的航空旅客市場中,中國是去年唯一實現兩位數增長的市場。報導稱,隨著中國飛機製造商擴大產能、中國國內航空公司擴大採用國產飛機,以及國內航空旅客人數持續增漲,恐將重塑全球飛機製造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