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媒:美國將承諾不提高日本車關稅或實施進口配額

2019/09/16 14:34

日媒消息傳出,美國將承諾,不對日本進口車提高關稅,或實施進口配額。圖為日本豐田汽車標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起展開貿易戰,包括擬對日本進口汽車課徵25%關稅,而目前美日雙邊貿易協議仍持續協商中,日媒消息傳出,美、日正努力完成兩國領導人聯合聲明,其中包括美國承諾,不對日本進口車提高關稅,或實施進口配額。

日媒《東京新聞》今(16)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將在下週於美國紐約會晤後發表美日領導人聯合聲明,而美國將在聲明中承諾,不對提高日本進口車關稅,或對其實施禁口配額。

除汽車外,日本政府也已同意逐步取消對美國葡萄酒的進口關稅,並可能逐步調降對美國牛肉的進口關稅,預計從目前的38.5%至2033年降至9%。

報導指出,川普去年以國安為由,稱將對日本進口車課徵關稅的威脅,促使安倍晉三同意展開美日雙邊貿易談判,而川普曾在上月表示,其目前還沒有計畫對日本汽車加徵關稅,但不排除未來可能實施。

《CNN》曾指出,日本2017年出口至美國的車金額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日本最大車商豐田汽車約有30%的車款外銷至美國,若美國實施汽車關稅,豐田72萬輛車款恐受影響。